Top

西安七旬患病老人大雪天走失 上百志愿者上街帮助寻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05 07:24:1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89446b4b95d41c78cc10c0cb3ecb12a_img_143_181_246_184.jpg

志愿者在街头寻找老人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母亲走失的12个小时里,每一分、每一秒对张娟来说都是煎熬。古城漫天大雪,气温骤降。老人在哪里,如何御寒,无数个念头在她的心里交织着。她害怕,担忧,心急如焚。

  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寻人消息,上百位爱心志愿者帮忙上街寻人。大雪夜里,一位走失的老人牵动了众多陌生人的心。

  此时,老人坐在一位滴滴司机的汽车里,车里开着暖气,安然无恙。而这位好心司机则站在雪地里翘首等待老人亲属的出现。

  母亲走失 幸遇好心司机

  1月3日,瑞雪落古城。

  下午4点多,雪越下越大。家住友谊西路西工大家属院的张娟突然发现,自己的母亲成秀珍不见了。“我妈患有老年痴呆症,家里谁都没有发现她是啥时候出去的,也不知道她去了哪。”昨天,张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母亲已经72岁高龄,因患病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外面下着大雪,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心乱如麻的她和家人赶紧出门分头寻找。可找遍周边,也没有见到母亲的身影。

  4日凌晨4点多,好消息终于传来,母亲找到了。“一位民警给我打电话,说一个滴滴司机发现了我妈,报了警。我跟对方联系后就赶紧赶了过去。”

  见到母亲的那一幕,张娟永生难忘。路灯下,那位司机站在雪地里,浑身上下落满雪花,耳朵冻得通红,而自己的母亲坐在他身旁的汽车里,毫发无伤。张娟告诉记者,这个好心的滴滴司机名叫赵战国。

  “这么冷的天,不能让老人冻着”

  今年30岁的赵战国专职跑滴滴网约车有一年多时间。昨日凌晨2点多,他出车走到玉祥门盘道时,发现了独自坐在路边道沿上的成秀珍老人。

  “当时雪下得特别大,老人那么晚坐在那我觉得有点奇怪,就过去问她需不需要帮助,结果老人也不回答,只是念叨着‘为什么’。我看她整个人冻得瑟瑟发抖,就把她扶进了车里。”赵战国告诉记者,他一看问不出信息,就赶紧报了警。接线员询问了老人的外貌特征,然后告诉他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家属已经报案,将尽快转达家属这一信息。

  昨日凌晨4点多,老人的家属赶到了玉祥门将她接走。说起自己站在雪地里等人的那一幕,赵战国有些不好意思,“这么冷的天,不能让老人冻着,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站在外面主要是怕他们来了找不到。”

  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走失 志愿者 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