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英国卡车司机大叔连续十年在西安过春节 爱上中国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1-26 08:01:17
[摘要]1月24日下午,窗外雪花飘飘,临潼区西铁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培训班里却是暖意融融,一派喜庆。

res11_attpic_brief.jpg

  1月24日下午,窗外雪花飘飘,临潼区西铁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培训班里却是暖意融融,一派喜庆。民间艺人用他们的手工艺品将教室装扮得五彩斑斓,年味十足,让远道而来的英国朋友德雷克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2时许,德雷克一走进临潼区西铁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培训班教室,就立即被桌上、墙上满满的手工艺品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是百福图、大红喜字;那是用毛线织的南瓜、围巾、帽子;再看这里,是一张张形态各异的戏曲脸谱……”剪纸老师魏永信通过翻译老师向老朋友德雷克一一介绍着民间艺人的佳作。德雷克仔细欣赏着每一件作品,对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花馍尤其喜欢。“技艺高超,真了不起!”德雷克赞叹道。剪纸课开始了,这堂课教的是“福”字的剪纸技法,德雷克坐在凳子上,手持一把小剪刀在一张红纸上认真地剪起来,魏永信也在一旁指导着。

  据了解,德雷克是位英国的卡车司机,他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地爱上了西安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已经连续10年在临潼过春节了,与临潼的马先生一家结下深厚的友谊。今年1月14日他再次来到了临潼,提早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德雷克喜欢中国民俗,喜欢上街,爱吃肉夹馍、臊子面、糖醋里脊、红薯稀饭等,还学会了包饺子。”马先生说。德雷克还与剪纸艺人魏永信成了好朋友,他先后两个春节都到魏永信家学剪纸,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

  剪纸课结束时,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民间艺人们纷纷为德雷克送上小礼物。有“福”字,有蝴蝶造型的花馍,还有毛线织的苹果……德雷克高兴地接过一件件手工艺品,感受着西安人的热情与友好。他说,他要把这些作品都带回英国,展示给更多人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过春节 英国大叔

上一篇:西安两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市民请注意乘车站点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