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胆子太大!有人在罐头内藏16斤海洛因 快递到陕西被查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宫茜 2018-01-26 22:14:15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我们将包裹放在X光机下进行反复检查,包裹内罐体中夹带有块状物品。

8公斤高纯度海洛因假如流入市场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深受其害,西安警方最近就从快递中截获近8公斤海洛因,而这起案件的侦破也成为2018年西安警方破获的首例特大毒品案。

临近年关,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也加大了对往来快递件的排查力度,1月17日晚上十一点多,民警在一家物流公司的高陵中转站发现两件来自云南瑞丽的包裹很奇怪,快递单显示是沙丁鱼罐头,但箱子的分量明显有些不对。

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我们将包裹放在X光机下进行反复检查,包裹内罐体中夹带有块状物品。”

鱼罐头应该是条形状,出现块状X光影像让物流侦查民警们有种不祥的预感,罐头里该不会是毒品吧,于是物侦民警立即联合西安市禁毒支队和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们一起对包裹进行查验。

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箱子打开以后里面有两个小纸箱包装,外面写着英文。打开小纸箱以后,发现里面有两层罐体,上面标注为沙丁鱼罐头。但是现场摇的时候,感觉里面晃荡声,明显不是罐头的声音,并且闻到一种酸酸的味道,疑似海洛因的味道。”

民警打开这听罐头后发现里面放着用塑料薄膜包裹的三块海洛因,现场称重后这些海洛因有两百多克,两个包裹箱中有48听罐头,会不会都藏有毒品,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决定让这两件包裹按正常流程运行,随后民警们也赶到渭南的接货地点化装成快递员派送包裹。

西安市公安局物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在给收货人打电话时,发现收货人已经关机,就发了短信让他收货。一个小时后一名男子给民警打电话,提出他自己来取。”

18日中午,蹲守在快递店的民警将前来取件的男子抓获,在现场对这名男子进行突审,男子自称姓杨,四川攀枝花人,1月11日他在网上被人雇佣让他到渭南取毒品,从男子身上民警发现两张车票也印证了这些话。

西安市公安局物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经过后期对包裹内48罐沙丁鱼罐头开封检查,其中有44罐中藏有海洛因,经称重共有7936克。这也是目前西安乃至全省,从物流寄递渠道查获的最大涉毒案件。”(记者 宫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海洛因 快递件 快递单

上一篇:西安市公示一批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 下一篇:西安明日雪花依旧飘 28号后雨雪天停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