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定边警方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缴毒品3公斤查扣毒资120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07:19:30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azya0y9.jpg

  毒品是万恶之源,然而仍有人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近日,定边警方成功抓获涉案人员62人,缴获各类毒品3000余克,查扣毒资120余万元。摧毁了一个盘踞榆林,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团伙。

  男子长期向定边贩卖毒品

  “佳县籍男子高某长期向定边贩卖毒品和冰毒。”2016年10月,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这样一条线索,而高某暂住在榆林市榆阳区。获此线索后,定边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刘亚斌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侦查工作,专案组人员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信息。

  鉴于案情重大,经逐级上报,2017年9月,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2017-456号”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督办。

  乔装小区保安抓获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涉及的区域有四川成都、眉山,榆林榆阳、定边、靖边、神木、子洲、米脂,内蒙古乌海、巴彦淖尔等市县区,涉案人员达二十余人。

  随后,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以高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嫌疑人高某某活动诡秘,在其不断变换住所和手机号码的情况下,我们充分运用多个公安信息化平台和社区视频监控、高速道口视频记录等社会信息平台,逐步摸清了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团伙成员、毒品来源、交易方式、租住处所、来往人员、驾驶车辆、活动轨迹等。”专案组办案人员表示,最终织成了一张牢不可破的天罗地网,抓捕收网时机已成熟。

  2017年11月初,专案组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高某某将在近期准备再次从四川成都、眉山购买大量毒品海洛因和冰毒。2017年11月4日,专案组人员赶赴榆林市榆阳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确定了主要嫌疑人的居住地点。

  专案组民警乔装小区保安人员,敲门称修理下水,在高某某打开房门时,立即将其控制。

  累计交易毒品达20公斤

  高某某被抓获后,情绪异常激动,坐立不安。专案组民警心平气和的与其交流,在慢慢使其心里放松的过程中,高某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供述了其贩卖毒品的事实,并交代了该贩毒团伙其他成员。

  专案组乘胜追击,经过一周的连续作战成功将该贩毒团伙其他主要嫌疑人高某、王某某、李某等6人抓获,现场缴获各类毒品2800余克,查扣涉案毒资120余万元,查获毒品加工工具数套。

  随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四川成都、眉山、广州、深圳、杭州、内蒙古乌海等地对涉案人员的微信支付信息、银行打款信息、支付宝交易流水及快递物流凭证等证据进行了调取收集。

  专案组根据已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前期掌握的情况,查明该案毒品是从四川眉山市刘某某、黎某某处购买。民警顺线侦查,先后两次赴眉山市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2017年12月19日晚在眉山市成功将该案上线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黎某某成功抓捕归案,现场缴获毒品若干。

  经查:近年来,该贩毒团伙铤而走险,相互勾结,结伙作案,多次从四川成都、眉山等地购买毒品向榆林榆阳、定边、靖边、神木、子洲、米脂、西安、延安、内蒙古乌海、巴彦淖尔等10个市县区的涉毒人员大肆贩卖毒品,累计交易毒品达20公斤。

  至此,公安部“2017—456号”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逮捕7人,刑事拘留2人),查获下线涉案人员53名。

  2017年12月27日、2018年1月5日陕西省公安厅、榆林市公安局分别向定边县公安局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对办案民警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表示赞扬,并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亲切慰问。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辛健翔

相关热词搜索: 缴获毒品 海洛因 犯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