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五成白领能拿年终奖 均值9731元全国排第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8-01-27 07:03:00
[摘要]日前智联招聘推出“2017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2017年54.4%西安白领能拿年终奖,西安年终奖均值达9731元,排名全国第四。

日前智联招聘推出“2017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2017年54.4%西安白领能拿年终奖,西安年终奖均值达9731元,排名全国第四;近五成西安白领会因年终奖考虑跳槽。

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西安白领中有54.4%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比2016年的33%有较大幅提升,但仍低于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另外,有35.3%的西安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西安白领2017年的平均年终奖达到9731元,在大中城市中排名第四,也比全国平均水平7278元高出不少。即便排名全国第四,西安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依然偏低,仅有2.74,没有达到及格线3分(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低了不少。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方面,西安白领中有47.2%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前一年的35.2%上升了12%,但仍低于全国水平56.6%。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华商记者肖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年终奖 白领 调查

上一篇:西安首条可变车道亮相长乐东路 根据流量改变通行方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