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利用手机“二维码”骗钱 西安侦破特大网络诈骗案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8-01-27 10:05: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办案民警将抓获的其中一名嫌疑人郑某带回安康审讯。

为了找出藏在幕后的黑手,在多方研究后,办案民警在湖南常德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决定围绕嫌疑人取款等线索,赴当地寻找嫌疑人可能遗留的一丝破绽。民警通过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和走访银行调查,对2016年下半年来“阮某”的取款、生活轨迹等进行逐一分析。天道酬勤,在缜密调查之后,办案民警发现“阮某”和一位名叫龙某的女性活动频繁,且二人使用“阮某”名下银行卡消费签字的却是龙某,与此同时前去北京的另一路侦查员传来好消息,确认另一笔9400元转账的百度糯米店的注册店主正巧也是龙某。通过重合信息比对,民警判断龙某应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对龙某展开进一步详细调查中,和龙某接触频繁的一青年男子程某逐步进入警方的视线。民警发现,该程与取款监控中的“阮某”身高、体貌特征较为相似。那么,程某是否就是那个冒充阮某身份的人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调查,掌握了较为充分的证据后,办案民警决定提前实施抓捕。

由于龙某与程某昼伏夜出且住所行踪不定,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冒着深冬里凛冽的寒风在两人经常逗留的场所连续蹲守72小时后,终于在2017年1月15日凌晨,在常德市一网吧内将龙某以及使用阮某身份证上网的程某抓获。事实面前,程某交待了自己捡拾到阮某身份证后冒充阮某进行一系列的手机注册和游戏充值诈骗的事实,而龙某也交代了她和男友程某合伙通过扫码诈骗小王的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网络诈骗 涉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