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女子拿假身份证去派出所换领证件 被民警识破

安康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松 2018-01-27 10:41:35
[摘要]近日,旬阳县的薛女士拿着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旬阳公安局吕河派出所申请换领证件。细心的民警发现薛女士持有的证件并不是由公安机关颁发的,而是一张假证件。

  近日,旬阳县的薛女士拿着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旬阳公安局吕河派出所申请换领证件。细心的民警发现薛女士持有的证件并不是由公安机关颁发的,而是一张假证件。经询问,薛女士承认自己所持的为假证件。

  经了解,2016年,薛女士的居民身份证件在贵州省丢失,又嫌回家乡补办证件麻烦,于是在贵州省办了一张假居民身份证使用。薛女士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薛女士处以500元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薛某伪造的居民身份证予以收缴。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是居民身份证的印制、颁发和管理机关,公民应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不得办理或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西安晚报记者 张松 通讯员 龚泽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假身份证 换领 识破

上一篇:安康一农民工国外打工受重伤 9天5万公里横跨5国被接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