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部车城买进口路虎 发现竟有2个车架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1-29 07:12:41
[摘要]开了大半年的路虎,维修中却发现车有2个车架号,史先生为此倍感焦虑。

开了大半年的路虎,维修中却发现车有2个车架号,史先生为此倍感焦虑。

维修时被告知有2个车架号

据史先生称,2017年5月1日,他花了80余万以爱人名义在中国西部国际车城陕西金泰福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平行进口路虎车。

“拿到发票时我就发现厂牌型号中‘克罗迪发现’写成了‘发线’。”史先生说,“我提出质疑后,销售人员称最好沿用海关关单上的写法,我就默许了。”之后,车辆顺利办理了交强险、挂牌。“直到今年1月23日,维修时才发现有2个车架号。”史先生说。

史先生称平日主要在咸阳永寿,故障灯一亮得驾驶近100公里来西安维修,折腾了几次有些吃不消。“因为仪表盘上都是英文,所以我就找了家维修点想导入中文系统。但维修人员刚一打开发动机,就问我是否改装过,我称没有,他接入相应系统后,发现车身以‘w’开头的车架号识别不了,中文系统无法装入。”史先生说,“我们只好又托人在南郊一路虎4S店,通过发动机编号查到了该车真实的车架号,是以‘S’开头的。”

更让史先生郁闷的是,这个“真实”的车架号仍无法给车导入中文系统。

车主要求换车遭拒

车行承诺质保等服务

车架号也叫车辆识别代码,相当于车辆身份证,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每辆车指定的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史先生车身的车架号印在前挡风玻璃处,以“w”开头,与入关手续上的号码一致。

自发现2个车架号后,史先生多次提出换车,但均被车行相关负责人拒绝。昨日,华商记者以家属身份跟随史先生再次前往位于天台九路附近的该车行。车行相关负责人一再强调,出售车辆时,不知该车有2个车架号。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无法给出明确的解释。

史先生再次提出换车,但该负责人还是坚持“免费为该车提供3年质保,报销为处理此事的一切花费,包办该车的二手转卖”等此前的承诺。但史先生说:“购买时,车行称进口平行车不质保。现在又做出承诺,让我更怀疑车辆有问题了。再出现更多问题怎么办呢?”

另外,史先生对有2个车架号仍顺利上牌也心存怀疑。对此,西安郭杜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称:“只要入关手续上的车架号与车身的车架号一致,就能挂牌。史先生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说明车辆可能有一些问题,我们已建议其向工商部门投诉。”

据了解,1月26日,史先生已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称将在一周内给予回复。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路虎 车架号 西部车城

上一篇:为何昨日一城寒冬半城雪?因为地面冷锋秦岭遇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