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岁女童被拐骗 顺风车车主机智报警获“见义勇为”称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1-29 13:43:31
[摘要]6岁的囡囡(化名)家在周至县城,离学校二三百米远。

  6岁的囡囡(化名)家在周至县城,离学校二三百米远。1月22日下午1时许,她一个人去上学,经过一个小巷子时,遇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让她帮忙搬书,她以为是学校的人,就答应了来,男子把她带到周至县汽车站附近,还上了一辆私家车。

  上课时间到了,囡囡的老师发现她没来,就给囡囡的父亲打了个电话。囡囡的父亲是周至县公安局的一位辅警,一听女儿没去上学,顿时就懵了。焦急之际,他又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电话,电话里说,“你娃跟一个男的坐在我丈夫的车上,要往西安去呢,现在都到了终南镇了……”还留下了其丈夫的手机号码。

  一旁的民警立即拨打女子所留下的电话号码,假装说:“哎,你走哪了,我要用你的车呢。”接听电话的一听也明白了,赶紧装作是给另一位电话约车的乘客回复,“就快到了,你稍等。”

  经过确定对方的行驶方向,民警紧急追赶,终于在西安市鄠邑区大王一带截住了这辆车。

  原来,给囡囡父亲打电话的是一位由周至开往西安的顺风车车主冯师傅。当时囡囡被陌生男子带着坐上了他的车,而车上还有冯师傅的妻子。

  今年26岁的冯师傅说,陌生男子带着小女孩挡车,说是到西安鱼化寨附近,男子和囡囡坐在后排。开车走到司竹镇附近时,男子给囡囡出了道乘法题,囡囡问乘法是什么?司机的妻子就觉得有问题,“要是家长的话,一定知道孩子会什么不会什么,他出乘法,但小女孩一脸茫然。”

  趁男子去上厕所之际,冯师傅的妻子问囡囡男子是不是她爸爸,“囡囡说不是,我就问她家人的电话。”在终南镇,冯师傅的妻子下车后,马上和囡囡的父亲联系,让赶紧来堵截,这才避免了一场意外。

  被抓男子张某,34岁,2007年曾参与一起西安市内的伤害致死案,被判刑十年。减刑出狱后,做过半年保安,后无所事事。目前,张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警方刑拘。

  大家都觉得冯师傅算是孩子的‘再生父母’,事发后,囡囡的父亲也登门感谢了冯师傅。 29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周至县公安局申报,周至县相关部门授予了冯师傅夫妇二人“见义勇为”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拐骗 报警

上一篇:西安一小伙欲在环山路撞车自杀 饥寒交迫下晕倒在雪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