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至女童被陌生男子骗走 好心顺风车司机发现端倪急报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8-01-24 11:21:46
[摘要]1月22日下午,年仅6岁的周至女童囡囡(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一陌生男子以“帮忙搬东西”为由哄骗上了一辆顺风车,幸亏司机从两人对话中发现端倪,及时与囡囡父亲取得联系,才由警方在半路上截住了歹徒。

  2018年1月22日下午,年仅6岁的周至女童囡囡(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一陌生男子以“帮忙搬东西”为由哄骗上了一辆顺风车,幸亏司机从两人对话中发现端倪,及时与囡囡父亲取得联系,才由警方在半路上截住了歹徒。

  囡囡家离学校很近,不过二三百米远,事发当天下午,她一个人去上学,在经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陌生男子。对方让她帮忙搬书,还说给十块钱,囡囡没要,但还是跟着去了,男子把她叫到了一辆车上,路上还让她把他叫舅舅。下午上课时间到了,囡囡的老师发现她没来,就给囡囡的父亲打了个电话,问两点半了囡囡怎么还没来上学。囡囡的父亲是一位辅警,一听女儿没去上学,顿时懵了。正在焦急之际,他又忽然接到一位陌生司机的电话,电话里说,你娃跟一个陌生人坐在我的车上,要往西安去呢,现在都到了终南镇了......当时他已经慌了,还是机智的同事假装说:“哎,伙计,你走哪了,走慢点。”司机一听也明白了,赶紧配合说走到哪了哪了。经过确定对方的行驶方向,紧急追赶,终于在鄠邑区大王一带截住了车。

  原来,给囡囡父亲打电话的是一位由周至开往西安的顺风车车主。当时囡囡被陌生男子带着坐上了他的私家车,而车上还有他和他妻子。顺风车司机冯师傅称,当时陌生男子说给个五六十块钱的油钱去西安。就男子和囡囡都上车后,因为男子给囡囡出了道乘法题,而囡囡问乘法是什么,司机的妻子就觉得有问题,于是在陌生男子下车上厕所后,就问囡囡那个男子是不是她爸爸,听到囡囡说不是,她心里一惊。忙问了囡囡父亲的电话,趁机给打了过去。而囡囡父亲是正在和其它同事一起执勤。得知情况,才及时堵截,避免了一场意外。

  歹徒被抓获后,干警发现其衣服穿了好几层,很厚,袖子里还发现有有一尺长的匕首。所幸的是,囡囡没有受到丝毫伤害。据悉,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张某34岁,曾在2007年参与一起西安市内的伤害致死案,被判刑十年。减刑出狱后,做过半年保安,后无所事事。目前已承认了是其在事发当天早上专门乘坐班车从西安来到周至作案的事实。现已经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女童 端倪

上一篇:注意注意!西安的雪今晚不来啦! 明早将开启雪花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