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文物局、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一个月田野文物安全巡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1-29 18:16:11
[摘要]1月29日,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举行仪式,启动“ 2018年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月” 。

  1月29日,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举行仪式,启动“2018年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月”。启动仪式后,陕西省、西安市和秦汉新城文物及公安执法人员分两条路线,联合巡查了义陵、安陵、长陵、秦遗址、周陵、康陵、延陵、平陵等遗址。

  据介绍,陕西是文物大省,尤其田野文物众多,田野文物保护工作尤为重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经过对全省文物安全形势的综合研判,陕西省文物局、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月活动”,借此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切实筑牢文物安全底线。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文物、公安部门将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在本地积极组织开展田野文物联合巡查,同时将保持对文物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打击和遏制文物犯罪,确保全省文物安全。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物局 公安部

上一篇:全国快递满意度调查公布 宝鸡上榜最满意前15城市 下一篇:陕春运期间注意五次客流高峰 8路段易拥堵提前分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