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春运出行注意五次客流高峰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1-30 07:06:40
[摘要]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昨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情况及时做出预判,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昨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情况及时做出预判,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据预测,由于今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推后,且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较往年减少,学生流提前分流,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返城叠加,整体呈现“前松后紧”态势。全省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31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路3418万人次,同比下降218万人次,降幅6%。受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影响,驾车返乡客流同比有较大增长,预计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客流量较往年增长大约5%。陕西交警部门预计全省会出现五次客流高峰:

  第一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日至2月15日(腊月十六至除夕):受采办年货、大型演出等活动增加因素影响,届时,各市城区客运场站、货物市场、商圈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会出现短时间的潮汐式交通压力,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

  第二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至2月15日(腊月二十二至除夕):受出城返乡较为集中的客流影响,各市区各客运场站和市区主要的出城路口将会出现短时间的交通高峰。其中,2月13日至14日上午,各城市快速路出城方向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可能出现车辆积压排队现象。

  第三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6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受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出行的增加以及春节收假等因素的影响,各市将迎来一波出城和返城高峰,市区和市县各客运场站及城市快速路进出城方向交通压力将会增加,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全省主要旅游景区(点)流量将会有大的增加,短途旅游将迎来高潮,特别是2月16日(正月初一)法门寺景区周边车流人流将会暴涨,景区附近将根据车流情况临时交通管制。

  第四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8日至3月3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受全省各地群众闹元宵、逛庙会因素的影响以及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与外出务工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各地城区的客运站、出城口、主干公路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周至楼观台道教文化展示区、财神庙景区群众祭拜老子、财神活动,临潼景区华清池沿线、兵马俑沿线,户县草堂寺、重阳宫等景点车流、人流将增大。特别是蓝田正月十五水陆庵古会、二月二华胥祭祖等大型活动交通流量较大。

  第五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3日至3月12日(正月十六至正月二十五):届时,农民工返城高峰,各地城区的客运站、出城口、主干公路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

  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运期间全国范围冷空气活动偏弱,除个别地区外,天气对春运影响不大。但春节往往又是雾霾、雨雪、冰冻天气多发时段,会对交通出行安全和秩序带来一定影响。对此,陕西交警部门根据以往经验,对易拥堵道路作出预判并制定分流绕行方案。

  易拥堵收费站

  1. 绕城高速长安、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

  2. 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机场西、香王收费站;机场高速汉城、机场收费站。

  3. 连霍高速灞桥、三桥、咸阳、兴平、宝鸡收费站。

  4.京昆高速鄠邑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

  1.绕城高速河池寨至纺织城段。

  2.兵马俑专用线。

  3. 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

  6.京昆高速西汉段。

  7.包茂高速西康段。

  8. 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前往山西方向,货车易拥堵,小型客车通行正常。

  分流绕行方案

  1. 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至纺织城收费站段: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 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 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经绕城高速、包茂高速分流绕行。

  4. 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 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 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可通过国道108、316、210通行。

  7. 包茂高速西康段:经省道102分流绕行。

  8. 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货车可经榆佳高速佳县省际收费站或青银高速吴堡省际收费站到达山西。

  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段

  1. 西汉高速K1134-K1165(鄠邑区境内):该路段为长大下坡,坡陡弯急,易发生追尾和单方撞固定物事故。

  2. 107省道K121+500M至K131+500M:该路段路况较好,车辆极易超速行驶,加之该路段进出路口较多,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极易发生车辆与非机动车、行人碰撞事故。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客流高峰 交通流量

上一篇:陕西政协委员提交超过450个提案 看看委员们今年关心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