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市民领了朋友的“顺水人情”差价没赚到却被骗10余万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01-30 07:49:56
[摘要]冒充消防部门领导,以介绍工程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又以需要购买军需用品让受害人赚取差价为幌子,骗取受害人十余万元。后来,雷雷接到“领导”电话称,部队急需一批军需用品,但由于部队与外界联系太少,所以希望雷雷能代为购买。

  冒充消防部门领导,以介绍工程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又以需要购买军需用品让受害人赚取差价为幌子,骗取受害人十余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在缅甸被抓,1月28日押解回淳化。

  朋友来电为他介绍一“领导”

  去年12月22日上午,淳化居民雷雷(化名)接到朋友的电话,称为他介绍一位消防部门领导,该领导可以给他介绍工程。因为是朋友介绍的,雷雷便没有怀疑,与这位“领导”取得联系。该“领导”称正在开会,随后联系雷雷。

  后来,雷雷接到“领导”电话称,部队急需一批军需用品,但由于部队与外界联系太少,所以希望雷雷能代为购买。该领导提供的军需物品只能在一处购买到,但是雷雷能从中赚取一定差价。雷雷付了货款后,“领导”称正在开会,随后将款转给雷雷,但是现在还另外有一些军需物品急需在泾阳某商家处购买,让雷雷再次帮忙转账。以这种方式,雷雷先后分3次,向不同账户转账共计十余万元。

  原来朋友并不认识此“领导”

  次日,雷雷发现“领导”失联,遂报警。原来,雷雷的朋友并不认识这位“领导”。疑犯通过网络、114等手段综合查询到雷雷朋友的身份信息,便给他朋友打电话。因为掌握了雷雷朋友姓名、身份及其他相关信息,雷雷朋友接到电话后做了顺水人情。从2017年12月22日上午9时许,嫌疑人向雷雷朋友拨打第一通电话,到下午1时许雷雷转账完成,诈骗成功实施。

  犯罪嫌疑人在缅甸被抓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12·23电信诈骗案专案组。专案民警前往全国多地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湖北武汉人)的重大线索,于1月12日在湖北将何某成功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后,民警继续追踪发现另一嫌疑人赵某(女,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人)。通过分析,走访摸排,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在普洱市将赵某成功抓获。抓捕赵某后,民警及时突审,又追踪到另一嫌疑人谭某(男,湖南省祁东县人)。专案民警立即把抓捕重点转移至谭某,但同时发现谭某已逃至缅甸,抓捕难度进一步加大。经过积极协调沟通,在中缅两国警方的沟通交涉下,最终在缅甸佤邦勐波县将谭某抓获,1月28日晚押解回淳化县。至此,淳化12·23电信诈骗案顺利告破,为受害人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华商记者 史嘉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顺水人情 差价 被骗

上一篇:咸阳两男子与他人会车时起争执 暴打抢劫对方终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