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各省选举全国人大代表 胡春华王岐山在这一同入选

国内 2018-01-30 09:11:51
[摘要]1月29日,湖南省选出全国人大代表,王岐山、胡春华在列;黑龙江也选出全国人大代表,赵乐际在列;张春贤和黄坤明在湖北当选。对王岐山来说,是在湖南“继续”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对胡春华而言,则是首次与湖南籍代表共事。

  这几天,多个省份人代会相继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一些中央领导陆续在省里当选:

  1月27日,安徽省选出全国人大代表,尤权在列;

  1月28日,江西省选出全国人大代表,栗战书在列;

  1月29日,湖南省选出全国人大代表,王岐山、胡春华在列;黑龙江也选出全国人大代表,赵乐际在列;张春贤和黄坤明在湖北当选。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截至目前,七常委中已有三位新身份披露:栗战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而汪洋则在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单上。

  还有赵乐际在黑龙江团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从目前来看,数位中央领导都在家乡以外的地方当选。在安徽当选的尤权和在江西当选的栗战书,都是河北人;在黑龙江当选的赵乐际,籍贯陕西。

  王岐山在本届全国人代会期间,是湖南团的代表;此次继续在湖南团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了,他祖籍是山西的。

  此次一同在湖南团当选人大代表的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

  这是胡春华首次与王岐山同在一个代表团,按照高层的说法,在一个团里议事,都可以称之为同事了。

  作为王岐山的新同事,胡春华这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与过去有着比较大的不同。

  此前主政地方时,他是所在省份代表团选出的代表。除了在京工作,他先后在西藏、河北、内蒙古、广东多个省份任职。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胡春华把23个年头留给了西藏,他“在西藏工作期间很稳重,爱下基层;能说藏语、喝藏酒、跳藏舞,与藏族官民打成一片”。

  2009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媒体到河北代表团旁听全体会议。据记者报道,当天时任河北省省长的胡春华“持续着低调的风格,整个下午一言未发,只是倾听”。

  两会闭幕后不久,胡春华即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随后也成为内蒙古团的人大代表。

  2012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他率团参加会议。据媒体报道,在会议讨论中,无论其托腮倾听代表发言,还是提笔记录,都会引来快门的“咔嚓”声。

  中新社的文章描述了一个小插曲:

  讨论过半,胡春华起身欲去卫生间,不明就里的记者以为他要提前退场,立刻蜂拥围堵。工作人员不得不大喊:“是去卫生间,还回来,还回来。”如此,胡春华才得以如愿。

  此次会上,一些媒体留意到十八大后胡春华将到广东履职的传闻,胡春华笑着说:“首先感谢媒体对我的关注,但大家都看到,我现在还是内蒙古的书记、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我在这里只回答你们关于内蒙古的问题。”

  这一年,胡春华南下广东任职。广东的反腐和扫黄引发全国关注。也是在两会期间,身为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回应“东莞扫黄”问题时明确表态,广东绝不允许黄赌毒泛滥而坐视不管。

  十九大后,胡春华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进京工作。此次,他在工作地以外的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对王岐山来说,是在湖南“继续”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对胡春华而言,则是首次与湖南籍代表共事。

  同一天,张春贤和黄坤明则在胡春华的老家湖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张春贤主政过湖南和新疆两个省份,也曾是两地的全国人大代表;黄坤明在浙江工作时,也在该省当选过全国人大代表。

  不过,这次在中央工作的两位领导,与胡春华一样,都在工作地以外当选,他们也成了新同事。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胡春华 全国人大代表 王岐山

上一篇:京东联合腾讯入股万达商业 将联手打造无界零售价值组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