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军方:美国与中俄之间存在竞争 但无意与之对抗

国际博览 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2018-01-30 09:23:11
[摘要]美国没有寻求与俄罗斯和中国对抗,但承认美国与中俄之间存在竞争。”29日,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埃尔布里奇·科尔比就1月中旬公布的《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对手”作出上述解释。

\

  “美国没有寻求与俄罗斯和中国对抗,但承认美国与中俄之间存在竞争。”29日,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埃尔布里奇·科尔比就1月中旬公布的《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对手”作出上述解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科尔比的话说,《国防战略报告》意识到,所谓“修正主义对手”,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美国与伊朗、朝鲜以及其他国家的对抗也日趋紧张,“我们已经处于竞争之中”。

  科尔比说,尽管《国防战略报告》承认存在竞争,但美国将寻求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冲突。“这份战略报告并不意味着对抗,而是承认存在竞争,这样我们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维护和平。”

  科尔比还表示,中国对美国不必有任何顾虑。对于俄罗斯,科尔比称,报告中并没有指明俄罗斯被视为(对美国)主权的威胁,报告只是为了维护美国现有盟友以及和其他国家建立的伙伴关系。

  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发表《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该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进行多方指责,认为中方未来的战略意图是想取代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指称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对此,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相继回应:报告充斥“零和”思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中俄 美国 对手

上一篇:罕见!男子陪别人检查 却被吸入核磁共振仪后丧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