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 用援藏精神为干部补钙

高陵区 华商网 2018-01-30 10:28:24
[摘要]1月29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举办新年首场“泾渭大讲堂”专题学习报告会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西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地处祖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之上,不仅华商孕育了灿烂的民族文化,更有着孔繁森精神、阿里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1月29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举办新年首场“泾渭大讲堂”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高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强、高陵区政协副主席谭胜利作“援藏精神”专题报告。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及各街道、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QQ截图20180130104642.jpg

  报告会上,周振强结合自身援藏经历,重点谈了四点感悟:阿里地区宽广的地域,最能培养宽广的胸怀;恶劣的自然条件,最能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艰苦的生存环境,最能让人感知生命的可贵;物质和文化生活的匮乏,最能造就独处向上的精神品质。谭胜利动情地回忆了三年援藏时光,直言阿里地区最大的挑战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但这些挑战和考验也无形中淬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责任担当,支撑自己的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将影响其一生。两位同志在报告最后,都号召全区干部在三次创业中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发扬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援藏精神。

  QQ截图20180130104707.jpg

  报告会期间,与会领导干部听得格外认真,会心处不时点头,精彩处报以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真正体会到了援藏干部的不易和援藏精神的可贵,对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而言,除了向援藏干部表达敬意外,更要将这种精神体现在本职工作当中。报告结束后,还用鲜花向两位援藏干部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在结束讲话时,结合近期清雪除冰工作,指出“什么叫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很认真的干好,这就是不容易;什么是不简单,就是把大家认为简单的事情千百遍的都做好,就是不简单”。他强调,在高陵“追赶超越·三次创业”新的征程中,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学”和“干”两个方面入手将援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抓紧时间学。要认真学习和发扬“援藏精神”,并将其同“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西迁精神”等结合起来,从中汲取营养,淬炼意志,同时,要努力开创总结属于高陵三次创业的新精神。二要奔跑起来干,要从前辈二次创业的功劳簿上爬起,积极抢抓大西安北跨发展机遇,大干、快干,会干、实干,把自己的位置干成最好的位置,在最好的位置干出最好的业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援藏精神

上一篇:高陵万人大作战 全民除雪保畅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