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万人大作战 全民除雪保畅通

高陵区 华商网 2018-01-26 09:11:26
[摘要]25日7时,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已经奔赴城区大街小巷,手持推雪铲、铁锨、扫帚,顶风冒雪继续投身除雪大作战,在他们的带动下,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志愿者队伍也纷纷加入……

  一晚降雪过后,高陵银装素裹。25日7时,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已经奔赴城区大街小巷,手持推雪铲、铁锨、扫帚,顶风冒雪继续投身除雪大作战,在他们的带动下,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志愿者队伍也纷纷加入……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降雪,高陵区提早吹响清雪除冰集结号,精准谋划,提前安排部署,发出倡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备足推雪铲、清雪车等设备机械,以全区80条市政道路以及中小学校、车站广场、医疗站所为重点区域,采取“人机结合,人歇车不歇”作业模式,清雪除冰连轴转。各街道部门围绕包抓区域,紧张有序推进除雪保畅行动,公安、交通、安监、农林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及时做好应急救援和服务保障。风雪面前,广大高陵市民文明素质再度彰显,大家纷纷响应政府倡议,主动加入抗雪除冰队伍,铲扫推装配合有力,清雪除冰热情高涨,沿街商户也拿起铁锨扫把,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在全区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协作下,高陵全域实现了“边下边清,雪停路净”, 交通、水电气暖等各项城市功能运转平稳,有效保障了市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全区各帮扶单位组织帮扶干部及时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清雪及安全隐患排查,在冰雪天气为全区346户贫困户送去了温暖。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人员1.5万余人次、各类车辆机械510余台次,清理道路170余条(含80条市政道路及90余条背街小巷、主要乡道),清理面积约260余万平方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上一篇:高陵:同心协力 全员参与 共御冰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