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组织万余人除雪保畅通

高陵区 华商网 2018-01-06 20:39:48
[摘要]1月6日清晨,降雪天气再次来袭,在西安市高陵区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黄绿相间的制服和志愿者鲜红的马甲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格外耀眼,与之并肩作战的还有高陵区全体党员干部。

  1月6日清晨,降雪天气再次来袭,在西安市高陵区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黄绿相间的制服和志愿者鲜红的马甲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格外耀眼,与之并肩作战的还有高陵区全体党员干部。

QQ截图20180106205433.jpg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降雪,高陵区委、区政府深入总结前期除雪破冰工作经验,开专题会议安排应对工作,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除雪保畅通的通知》,安排区级领导、机关事业干部把除雪保畅作为一场“民心大考试”,积极落实“路长制”责任,事不过夜开展“除雪保畅通”行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安心出行。同时,动员各街道以驻地为单位,动员村组干部、市民群众参与清雪行动,以配合大型机械除雪作业。

QQ截图20180106205448.jpg

QQ截图20180106205454.jpg

QQ截图20180106205441.jpg

  在高陵除雪破冰的人群当中,有这样一个让人感动地群体——以“曙光救援”“泾渭知心”等为代表的社会志愿者团体,在高陵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群可爱的身影,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拖家带口加入到除雪队伍当中。“看到全区上下都动起来,我们志愿者没有理由置身事外,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行动起来参与其中,才能真正让城市更美好……”曙光救援队志愿者安康告诉记者。而志愿者的志愿行动也感动部分市民群众,不时有市民群众自发为他们送来手套和热水。

339xxa7p.jpg

  截止6日下午13时,全区参加除雪人员万余人,出动各类机械200余辆,撒布融雪剂70余吨,清理道路120余条(含背街小巷),面积约160余万平方。

QQ截图20180106205513.jpg

  此外,高陵区将还严格落实24小值班制度,强化气象信息通报,并根据特殊气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道路交通顺畅安全、水电气暖正常供应、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农业设施防灾救灾等为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安排区监察局牵头,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协作,对落实应对雨雪极端天气工作进行效能监查,对安排铲冰除雪工作进行督促,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华商记者郭小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 组织 除雪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与高陵区医院正式签约全托管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