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同心协力 全员参与 共御冰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07 17:24:47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y4xzbyk.jpg

  1月7日清晨,天空再次飘起雪花,雪中的高陵随处可见破冰除雪的人群,他们有的彻夜未眠、奋战一线,但清雪的热情丝毫未减,与前几日相比,人群中的社会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参与的身影明显增多,他们与机关干部、环卫工人一道,铲扫推装、有条不紊,这也让整个高陵的破冰行动更加从容,形成了一道比雪景更加亮丽的风景。

  为进一步做好积冰积雪清理工作,1月6日晚,高陵区再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四保三加强”的要求和“雪停路净”标准,再接再厉推进破冰除雪行动,同时,积极响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倡议,发挥群团组织作用,采取“城管+商户+机关”模式,引导更多人参与到“除雪保畅通”的行动当中。此外,还明确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安全检查、路长制网格长制落实、困难群众取暖保障帮扶、城市供水供暖供电等6方面重点工作,并安排督导组持续督查落实。

  当天破冰除雪行动中,高陵区在重点抓好前期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天桥等重点区域积冰积雪清理成果巩固提升的同时,将中小学校、车站广场、医疗站所、派出所、党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和公共服务单位出入口纳入清雪重点范围,以确保群众方便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高陵区在全力做好本辖区内破冰除雪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全市安排,累计投入各类除雪机械8台、人员30余名,参与到城区二环道路清雪工作当中,全力支持大西安积雪积冰清理工作,展现了高陵铁军的精神风貌。

  截止7日上午10时,全区参加除雪人员万余人,出动各类机械180余辆,撒布融雪剂65余吨,清理道路80余条(含背街小巷),面积约100余万平方。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同心协力 冰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