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降温天部分小区供暖也“跳水” 新西兰一期室温仅11℃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2-01 07:10:20
[摘要]最近西安的气温掉到零摄氏度以下,市民盼望回家感受到温暖,可有些小区的供暖温度也在“跳水”。

  最近西安的气温掉到零摄氏度以下,市民盼望回家感受到温暖,可有些小区的供暖温度也在“跳水”。

  金辉天鹅湾小区:因测温和物业发生争执报警

  家住红庙坡金辉天鹅湾的景先生因为家里太冷,叫了物业测温时,双方还发生了不快,最后惊动了警察,这让他很郁闷。

  景先生说,供暖后家里一直不暖和,每个月都向物业反映过,这几天外面气温太低,家里也非常冷。1月30日下午,他叫来物业人员测温,房间温度只有14℃。一物业工作人员不愿意如实记录温度,双方发生争执,工作人员将测温仪器摔到房间木地板上,木地板被砸了一个坑。景先生随即报警,警察来后,物业经理表示会赔偿。

  景先生提供的金辉物业室内供暖测量记录显示,1月30日测温显示,客厅14.6℃,主卧14.2℃,次卧11.4℃,客卧13.1℃,书房12.4℃。

  1月31日下午,景先生表示,地板如何赔偿目前还不知道。供暖温度低的问题,物业说等热力公司确认后可以退款。

  华商报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负责此事处理的贾经理,对方说自己有事,随后回电,但一直未回电话。记者同时向金辉物业客服进行反映,客服也表示会联系人员回复,截至发稿一直未见音讯。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负责该小区供热的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客服热线进行了反映,客服表示近期西安遭遇极寒天气,供热温度受到影响,公司正在不断加大循环提升温度。对于市民的投诉,可以预约上门测温,确认属于热力公司管网原因,按规定进行退费。

  兰蒂斯城小区:雪后供暖降了十多摄氏度

  家住西安市兴庆路兰蒂斯城小区的郭先生说,此前家里有22℃,自从第一场雪后,温度一直不给力,测温显示家里16℃,有一个房间只有10℃,自己也向热力公司进行了反映。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介绍说,已经接到了该小区业主的反映,1月31日上午,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也到小区换热站进行了调试,发现小区内部循环管网里注入了过多的凉水,导致内网温度太低,具体原因不清楚。热力公司将帮助对该小区管网进行调试。

  新西蓝小区一期:有的家里都低到11℃了

  家住科技路新西蓝小区一期的张先生,最近家里也很冷。他说,前两天有天早晨一看温度计,卧室只有12℃,创下自家历史最低值,这几天基本就是14℃左右。“业主群里大家都反映暖气不行,好一点的家里有16℃,还有的家里11℃,向物业反映也没用。”

  负责该小区供热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客服解释说,因为天气太冷对供暖温度有所影响,公司刚刚接到天然气公司发来的限气通知,因为气压不足,依靠天然气锅炉供暖的水网用户温度都受到影响,目前公司还在积极协调。

  >>相关新闻

  明日吹风降温

  昨天我省大部都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阳光明媚,大雪过后的空气比较洁净,能见度也较好。受前期降雪影响,遥感监测显示,目前在延安南部、关中部分、陕南东北部仍有积雪。

  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在0℃以下。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2月2日我省有一次明显吹风降温天气过程,外出公众请注意保暖防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5℃~3℃

  明天 多云转晴 -6℃~2℃

  后天 晴 -5℃~2℃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供暖 降温 热力公司

上一篇:西安这家环卫公司不仅给除雪保洁员发补助 还要开会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