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8农民工胜诉一年多未拿到13.7万欠款 法院:未申请执行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2-02 07:29:51
[摘要]8名农民工为要13.7万余元工资,将渭南友邦石艺开发公司告上法庭并胜诉,但至今已过15个月,仍未拿到辛苦钱。

8名农民工为要13.7万余元工资,将渭南友邦石艺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公司)告上法庭并胜诉,但至今已过15个月,仍未拿到辛苦钱。

对此,负责执行的华阴市法院解释,其中6名当事人因委托手续问题至今未申请执行,建议可单独申请或按规定办理委托手续再申请执行。

当事人:赢了官司没拿到钱

1月29日,距离狗年春节已不到20天,在华阴打工的贵州人高先生想回家过年却心有不甘。他说,2014年8月起,他和7名工友到罗敷镇的友邦公司上班。

打工1年时间,公司就给了他们8个人一共4万元的生活费。因为工资发放不及时,2015年8月,高先生和7名工友一起离开友邦公司,但被欠的工资多次催要未果,他们将友邦公司告上法庭。

2016年5月13日,华阴市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判决友邦公司分别支付8人的劳务费。后友邦公司上诉,渭南市中级法院于2016年10月8日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至今,高先生和工友们还没有拿到工钱。

法院:未办申请执行手续

湖北人黎先生说,他被拖欠7000多元,本以为打赢官司就能拿到钱,结果却让人郁闷。

对此,华阴市法院一名负责人表示,该案确实由该院负责执行,但当事人应该在2年时效期内提出申请,如果当事人不提出申请,法院也没法执行。该院执行局一名工作人员说,高先生等人去年3月确实曾来过,但有2人未到场,到场的人因为委托书不全等原因没有办理申请强制执行手续,此后再没来。

对于高先生目前的困境,这名工作人员建议,高先生可以和其余7名当事人一起到该院执行局,其余7人当着工作人员的面说明要委托高先生处理相关事宜,并提供正式的委托书等材料,再由高先生申请强制执行。

如果有的人不能到场,高先生等人也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支付本人工资。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胜诉 欠薪

上一篇: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 渭南300多农民工被欠薪65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