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给自己棺材找好松木 偷伐秦岭木材被起诉至法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2-02 18:54:18
[摘要]在年近七旬的李某看来,死亡,是生命神圣的归宿,自己的身后事也不能马虎。对李某而言,棺木作为自己的寿坊,他不愿去“将就”地准备一个普通的,而一定要用上好的松木。于是,他把目光放在了秦岭深处陕西省宁西林业局菜子坪林场里的那片壮硕的松林上。

  在年近七旬的李某看来,死亡,是生命神圣的归宿,自己的身后事也不能马虎。对李某而言,棺木作为自己的寿坊,他不愿去“将就”地准备一个普通的,而一定要用上好的松木。于是,他把目光放在了秦岭深处陕西省宁西林业局菜子坪林场里的那片壮硕的松林上。

  2017年9月,李某约上亲戚方某,带着伐木工具,来到了自己事先看好的伐木地点,经过一番“努力”,二人伐得根茎为五、六十厘米粗的松树4棵,共计立木蓄积5.742立方米。之后李某还未来得及运走砍伐的松木,便被警觉的森林民警发现,因涉嫌盗伐林木罪李某、方某被公安机关移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李某万万没想到,为了一口棺木竟会触犯法律,还连累了亲戚方某,真是得不偿失。

  检察官提醒:森林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能以一己私利擅自砍伐国家、集体所有或者个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提倡的是种植树木,保护绿色资源,切不要去做“光头强”,人的生命应当受到保护,树木也一样,我们要努力去做一个爱树木、爱环境、爱地球的合法公民。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郭向宏 文丹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棺材 好松木 被起诉

上一篇:女子打网约车后解释男司机 互加“好友” 后次日遭抢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