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货会好热闹!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西安市民忙着采购年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8-02-03 08:47:19
[摘要]近日,市民来到祥云物流食品交易中心的年货会上采购年货。年货会上商品琳琅满目,土特产品、粮油食品、酒类糖果、特色小吃、肉禽蛋食品、冷冻食品、调味品、乳制品、干果炒货、茶类等商品多达百余种。

\

  近日,市民来到祥云物流食品交易中心的年货会上采购年货。 记者 张宇明 摄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置办年货成了每家每户重要的事儿,西安的各大超市卖场、年货会场也是一片节日氛围,各类烟酒副食、干果炒货、腊味肉类以及高端的海鲜礼盒、进口水果等年货备受市民欢迎。

  年货会受中老年人追捧

  每年春节前,逛逛年货会是不少市民的习惯。昨日一早,家住东郊的李阿姨就约着老姐妹来到年货会。“过年孩子们都回来,在上海工作的儿子也会带着媳妇、孙子回来,一大家子十几口人呢,所以我得早早把该买的年货都买了。”李阿姨告诉记者,她打算采购一些瓜子干果、香肠腊肉,再就是看看有什么特色的年货,李阿姨拉着小推车,不一会儿车上就装了好几样。

  省体育场里也有年货会,红色的广告牌和门头看上去特别喜庆,虽然正值隆冬,还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大家在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中感受节日氛围。年货会上商品琳琅满目,土特产品、粮油食品、酒类糖果、特色小吃、肉禽蛋食品、冷冻食品、调味品、乳制品、干果炒货、茶类等商品多达百余种。

  一家卖腊肉的展台前,几位顾客正在跟老板讨价还价。“一斤38元,是最低价了,我这是正宗的四川腊肉,如假包换。”老板说话间拿出了一盘刚切好的腊肉给顾客品尝。他告诉记者,他是从四川广元来的,已经是第三年参加西安的年货会了,这几天生意很火爆,每天的销量都是五六百斤。

  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逛年货会的以中老年市民居多。“年货会上的东西种类多,需要筹备的东西能一站式购齐,价格也比超市便宜一些,在家闲着没事,和邻居一起逛逛,越到年跟前人越多、东西越贵,所以要提前买好。”孙师傅说。

  年轻人喜欢在网上买年货

  除了各大超市卖场,线上的年货节在这几天也是非常红火。工作之余,上网选购年货,不少上班族也忙得不亦乐乎。“买了什么年货、哪个电商平台活动力度大,最近我们同事之间都讨论这个。”在一家旅游公司工作的王女士说,现在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过年也不像小时候有意思,以前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高档糖果、干果,现在随时都能吃到,比起传统的那几样年货,更愿意尝试购买一些新鲜的、不常吃到的东西。“我看今年很多电商平台都在推海鲜礼盒和半成品,我也订了两份‘佛跳墙’,做起来方便,也能让父母少受点累,尝尝鲜。”王女士说。

  “我们公司年底特别忙,所以年前也没时间逛商场超市,下班在网上买买年货挺好的。”在一家私企当会计的刘先生说,准备年货贵精不贵多,他在网上已经定了澳洲牛肉、海鲜礼盒、一箱无公害蔬菜,还有一些进口水果,传统的糖果干货每年买一堆基本都会剩下,就买些家人都爱吃的。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更好了,却仍会在年前“买买买”,其实不再是追求“吃好穿好”,而是寻觅过年的气氛。大年三十,一家人一起忙乎年夜饭,在摆满新鲜水果、丰富菜品的桌子前,看看春晚、拜拜年,就是过年最好的方式。 记者 袁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腊肉 干果 海鲜

上一篇:“张衡一号”卫星成功发射 西安科技助力卫星探索地震预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