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患病女儿无理取闹起诉离婚 西安老太赶到法院撤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2-03 17:14:47
[摘要]近日,一位年迈的母亲赶到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未央宫法庭,在女儿再次起诉离婚后,老人第二次来法院给女儿撤诉,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女儿有精神病,这婚绝对不能离!我来就是给女儿撤诉的。”近日,一位年迈的母亲赶到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未央宫法庭,在女儿再次起诉离婚后,老人第二次来法院给女儿撤诉,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人告诉办案法官孙云利,她女儿今年40岁了,已经两次向法院起诉要求与丈夫离婚,第一次也是她来到法院给女儿撤诉。老人说,女儿小洪在多年前执意嫁给了当时一穷二白的女婿,两人的儿子生下才8个月时,女儿突然变得疯疯癫癫,至今还需要药物治疗。多年来,女婿一直不离不弃,照顾着妻子和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以一己之力撑起了脆弱的家。这一切,老人都看在眼里。可女儿如今对药物治疗特别抵抗,长期不吃药,精神状态变得很差,甚至怀疑母亲执意让其撤诉是怕自己离婚了拖累她。想到自己上了年纪以及女儿今后的生活,老人说,女儿绝对不能提离婚。

随后小洪也赶到法院,与母亲起了争执。通过观察,办案法官看出,小洪的精神状态确实比较差,说话颠三倒四,毫无因果联系,看向母亲的眼神都充满敌意。次日开庭时,小洪对丈夫依旧表现出了信任与依赖,但执意要离婚。

面对妻子的无理取闹,丈夫说,自己维持着这个家不容易,儿子身体不好,手术也需要大笔费用,他每日为生活奔波,如今日子稍微好一些。可妻子已经一年多没有吃药,经常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行为,但他仍然愿意尽自己所能继续照顾好妻子。看到夫妻二人情谊尚在,而且考虑到如果离婚,对小洪的监护责任就落到了年迈的母亲身上,不利于小洪今后的生活,办案法官只能安抚小洪,好在小洪与母亲协商后,撤回了起诉。

考虑到小洪的精神状况、多次起诉的经历及其与丈夫的夫妻感情现状,为了更好的保护妇女权益、落实监护人责任,办案法官决定在双方领取裁定书后进行案件回访,并再三嘱咐小杨与小洪的母亲,一定要继续让小洪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同时,还与小洪远在福建的姐姐取得联系,让其多抽时间开导、帮助小洪。小洪丈夫也表示,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艰难,他都会与妻子同舟共济,给她更多的关爱与理解,通过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其尽快恢复健康,共同抚养儿子长大。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离婚 撤诉

上一篇:春节前让你拿到驾照 西安车管所周末连考两天"科目四" 下一篇:沣惠南路一自来水管道爆裂 路面塌陷十余辆车被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