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务本论坛”圆满举行

陕西品牌 2018-02-04 10:00:14
[摘要]2月2日,原国家广电总局管理司司长,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李京盛先生出席在陕文投集团举办的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务本论坛”活动现场。

  2月2日,原国家广电总局管理司司长,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李京盛先生出席在陕文投集团举办的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务本论坛”活动现场。

合影1.JPG

  为积极响应“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经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筹办第一期“务本论坛”活动,该活动将常态化举行。

陈共德.JPG

陆柯仑.JPG

  本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共同承办,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支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电视剧处处长张峥嵘,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刘志彬,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齐雅丽,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共德,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董董事长.JPG

  揭牌仪式上,王勇代表陕文投集团致欢迎辞,对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在陕文投集团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挂牌,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旗帜、加快追赶超越的重大举措。陆柯仑代表广电局对主旋律基地的成立寄予厚望,希望陕文投影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聚集一流创作人才,打造剧本孵化平台,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共德代表曲江新区管委会对主旋律基地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更多的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加入到像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这样高层次、高水准、高规格的平台,共同传承优秀文化,讲好陕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现场特聘李京盛为“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总顾问。

李司长.JPG

  “陕西主旋律电视剧剧本原创基地”是基于多年来在陕文投影视红色题材影视剧策划制作的经验基础上,经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以打造主旋律精品题材为核心的剧本原创基地,是陕文投影视倾力打造的一个面向全国的影视资源聚集平台,以打造“影视陕军”文化品牌、整合优质原创资源、创新影视剧工业化发展流程为目标,旗下汇聚国内一流的编创人员20余名,先后孵化出《红旗漫卷西风》、《遵义会议》等十多个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主旋律影视剧项目,吸引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灵活创新、热爱影视的专业人才。

刘嘉军老师.JPG

  揭牌仪式结束以后,李京盛和刘嘉军分别就“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做主题演讲。李京盛以漫谈的形式分别从2017年电视剧市场播出变化,到2018年的市场预测、以及关于现实题材、古装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力等创作角度的回归进行了阐述,畅谈对于当下电视剧创作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的见解,提出新时代要为文艺注入新内容,突破传统,以新的关注点和表现形式发展影视剧创作。刘嘉军结合《保卫延安》、《我在北京挺好的》等作品分享自身创作经历与真实感受,讲述如何明确目标定位,思考并创作出具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

合影2.JPG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还有: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前会长姚文琦,著名编剧、陕西省电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编剧协会副会长竹子,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牛鸿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马聪敏、西北大学教授曹晓晶、西北工业大学房国栋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主旋律 电视剧 剧本 原创

上一篇:京东物流春节也送货 西安市民可正常下单继续享受211配送时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