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8旬老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帮助两位患者重现光明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05 07:39:43
[摘要]清晨,八旬老人走了,但是,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的眼角膜使两位患者重见光明……

  清晨,八旬老人走了,但是,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的眼角膜使两位患者重见光明……

  “我父亲在长安医院,不行了,要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你们快来!”3日4:50,西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梁超接到刘永泉女儿的电话,立即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前往长安医院接受眼角膜和遗体捐献。老人的眼角膜,帮助两位患者重见光明。

  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刘老先生的儿子颁发了遗体角膜捐献荣誉证书,对刘老先生自愿在逝世后捐献遗体、角膜,奉献医学事业,恩泽患者,造福社会的人道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感谢。

  刘老先生是北京人,年少时,父亲病逝,他靠蹬三轮为生,15岁来到西安参加了工作,后来到西安某厂工作一直到退休。老人生前一直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父母给了我生命,共产党给了我工作,将来去世后把遗体和器官捐献给国家,帮助他人。”他在晚年多次说服儿女,支持他的行为,最终,在2017年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表”,申请捐献遗体和角膜。

  据了解,2017年西安市眼库共接收309片角膜,使300多名盲人重见光明。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单熙文王子语邢宇昕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眼角膜 红十字会

上一篇:西工大路“僵尸车”长期占道 早晚高峰期间经常造成拥堵 下一篇:西安的哥捡到20万现金交还失主 称看到巨款自己都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