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南79岁老人想去世后捐遗体 称孩子开始不同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1 07:01:26 编辑:雷晓娟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fy2p71.jpg

79岁的高老太太有个心愿,希望去世后能把遗体捐献出来,为医学做贡献。

“我最近身体不舒服,心脏不好,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很担心自己万一有什么事情,这个心愿无法实现。”9月7日,家住西安城南的高老太太对华商报记者说,老伴儿已去世十几年了,自己年龄也大了,“我觉得一辈子没给社会做什么贡献,到最后这一刻,希望能把遗体捐献出去,奉献给医学事业。”

为实现老人的心愿,记者在高老太太家拨通了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负责人徐自力的电话。得知老人的心愿后,徐自力对老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如果老人确定好时间,可以上门签署捐赠申请书。

得到这样的答复,高老太太非常高兴,她和徐自力约定,在国庆期间,子女都在场时,签署遗体捐献申请书。对于子女的态度,高老太太说:“孩子平时都非常忙,我把这个想法多次和他们沟通过,他们开始不同意,有顾虑,后来看我一再坚持,就没再反对了。”

“虽然现在捐献的人越来越多了,但相比于教学研究,还是有一定缺口,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接受这个观念,参与进来。”徐自力说。(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献 老人 慢性疾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