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取消或降低37项涉企收费 每年为企业减负3.66亿元

要闻 西安日报 作者:王昕 2018-02-05 09:53:20
[摘要]去年西安取消或者降低了37项涉企收费,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6亿元。昨日( 2月4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物价部门还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对具备竞争条件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放开。

  去年西安取消或者降低了37项涉企收费,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6亿元。昨日(2月4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物价部门还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对具备竞争条件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放开。

  去年以来,我市落实中省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要求,从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了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共取消或降低涉企收费37项,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6亿元;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统计报告工作,据统计全市行政事业性涉企收费较上年下降5.75%,为企业、个人减负1.44亿元。其中环境监测服务费一项,为小微企业减免0.243亿元。同时,我市还完善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均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

  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切实做好放管结合。在经营者自主定价领域,特别是一些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行业,探索与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制定和完善分行业管理的价格行为规则和监管办法,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市场竞争不充分、交易双方地位不对等、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领域,探索制定相应议价规则、价格行为规范和指南,给市场主体明确的法律预期。同时,严格落实中省涉企收费减免措施及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具备竞争条件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放开,不具备放开条件的列入收费目录清单,实施严格监管。对已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等实行动态管理,增加收费政策透明度。(记者 王昕)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降低 企业 收费

上一篇:大小S合体与家人聚餐 吐舌嘟嘴卖萌温馨欢乐 下一篇:陕西已成为我国主要的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