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8首届西安旗袍年会暨文德杯“美丽中华行”旗袍才艺大赛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05 10:56:29
[摘要]2018年2月4日,正值立春节气,2018首届西安旗袍年会暨文德杯“美丽中华行”旗袍才艺大赛,在陕西文德酒店举办。

  西安年,最中国!有旗袍,更出彩!

  旗袍,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传统时尚女装,在越来越多的正式场合,旗袍的雍容大气、温文尔雅,彰显出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在最近一次的中美元首及夫人正式会晤的场合,旗袍作为两国元首夫人的着装,再一次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最有魅力的中国元素——旗袍。

blob.png

  2018年2月4日,正值立春节气,2018首届西安旗袍年会暨文德杯“美丽中华行”旗袍才艺大赛,在陕西文德酒店举办,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有旗袍,更出彩”为主题,由《美丽中华行》栏目主办,丝绸之星文化集团承办,陕西文德酒店、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旅游研究中心、西安圆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文化自信。来自西安、汉中、延安等地旗袍文化团体、旗袍社群、有关单位旗袍队,近20个节目参赛。

  本届旗袍年会以旗袍才艺大赛为主线,全方位展示陕西旗袍女性的旗袍美、知性美、优雅美!为活跃西安社群文化、传播旗袍文化、助推女性群体的文化生活新样式,作出有益的创新!同时,一批以女性需求为主的消费品牌积极参与年会,开辟了一个商业品牌自我展示的精准化平台。

  旗袍,年会女装已经蔚然成风,越来越多女性团体召开年会,旗袍及旗袍走秀节目都是不能少的环节!

  这次旗袍年会,更加集中的展现了生活中的旗袍美,随着更多文化社交场合的增加,旗袍着装会更加普及更加生活化。以旗袍为样式的生活圈,将为更多女性所热衷。

blob.png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文化自信

  2018年伊始,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文化自信”为宗旨的旗袍年会,在西安等地举办,活动由丝绸之星文化集团牵头,来自陕西的旗袍佳丽自发组织了 丰富的旗袍才艺表演。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大潮中,旗袍文化最能展现当代女性的传统美,近年来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参与到各类旗袍文化活动中,在旗袍走秀、旗袍舞蹈以及琴棋书画的传统才艺的熏陶下,丰富了女性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文化修养,展示了个性美。

  丝绸之星文化集团,依托旗袍文化,创办了《女子学堂》,以传统文化传习与现代生活美学教育相结合,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为主线,已经发展了10多门才艺课程,受到喜爱传统文化的女性的喜爱,据了解,女子学堂已经在西安、汉中、延安等地开办,有数百学员参加了女子学堂的学习。本届旗袍年会,很多参加表演的女士就是各地女子学堂的学员,她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旗袍才艺节目,实现了每个人内心的舞台梦!

  西安旗袍年会举办,是首次大规模的旗袍社群文化及才艺的集中展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8首届西安旗袍年会

上一篇:陕西省交响乐协会跨界融合基地即将揭牌 “两军联合”打造音乐城市名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