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加快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处理 惠及7万余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8-02-05 16:10:55
[摘要] “真是太高兴了,期盼了多年的房本终于拿到手了。”2月3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中心“处遗”窗口人头攒动,西航花园的百余名业主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真是太高兴了,期盼了多年的房本终于拿到手了。”2月3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中心“处遗”窗口人头攒动,西航花园的百余名业主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去年我市下发的《关于印发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和处理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此次房屋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范围为:2016年6月30日前全市行政区域内国有建设用地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未办理房屋登记的商品房。

为推进“处遗”工作,全市抽调国土、规划、房管、建委、消防、城改等部门人员集中办公,逐个核查各区处遗办上报遗留项目,研究问题解决办法。为加快工作进度,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香米园登记大厅设立了两个处遗窗口,专门受理处遗项目首次登记工作。

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完成62个项目61721户首次登记,也就意味着这6万余户家庭可随时申请办理不动产证;同时完成124个项目1万户的转移登记工作,也就是说,这1万户家庭拿到了不动产证。 (记者 赵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处遗 房屋 不动产登记 办证 西安国际

上一篇:因"供暖不给力" 西安珠江投资公司被暂停房地产开发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