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家庙大棚坍塌部位2月4日开拆 市场承诺承担商户全部损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06:32:5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市场承诺商户的损失他们全部承担

  安监局工贸科工作人员说,1月25日上午,西安市安委办召开会议,将此起事件定性为生产安全事故,新城区成立了“1·6”生产事故调查组,同日下午,调查组发现该市场拒不执行区安监局前期下达整改指令,擅自组织拆除作业,其部分坍塌区域(西大棚3)及北侧大棚已违规组织拆除完毕,施工单位缺乏合理拆除方案和技术支持。

  由于施工单位粗犷作业,导致北门内部大棚一钢结构主梁弯曲变形严重,随时可能造成二次坍塌,且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区安监局当即向市场方、施工方和监理方分别下达责改指令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并召开现场协调会议。“市场方及施工单位均拒不在《责改指令书》上签字,阻挠和干涉调查组对事故调查处理,我们后来又向市场方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月4日,安监局又现场指导拆除。”

  昨日下午,胡家庙水果批发市场的一负责人称,2月3日调查才结束,4日,区安监局召开现场会,同意拆除坍塌的大棚,此前,他们的拆除设备已在场等待,可调查组的调查一直没有结束,不让他们拆除。

  市场方称,他们会对商户们的损失进行统计,这些损失,市场全部都会承担。此前,他们给河南的货车司机已经垫付了10500元,用于车贷和生活,等到市场的隐患全部排除后,会重新营业,尽量让商户将积压的货物在春节前卖出去。华商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大棚 安监局 限期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