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提案:政府应为幼儿园安装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06 06:54:38
[摘要]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政协委员李利安的提案就关注到了这个问题。

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政协委员李利安的提案就关注到了这个问题。李利安在近日的西安市“两会”上建议说,在幼儿园安装全方位的监控系统,能够为保护幼儿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李利安说,近年来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相继发生的上海携程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和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的教师针刺幼儿、喂食不明药物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引起全社会的讨论。西安本地媒体关于幼儿园安全事故的报道也时有发生。

“纵观近年来发生的幼儿园安全事故,暴力虐童、针刺、喂食违规药品等事件,大多是由于幼儿教师素质低下导致。”李利安说,目前幼师素质的参差不齐导致了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只有建立家庭与社会共同的监管措施,才能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利安说自己做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查阅资料后了解到,根据西安市教育局网站2017年公布的数据,西安市共有各类幼儿园1477所,其中民办幼儿园919所,公办幼儿园451所,地方企业办幼儿园47所。但这些幼儿园的视频监控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只有部分幼儿园有安全监控,大部分幼儿园根本没有视频监控设备。

二是绝大多数设备不能进行实时监控。而据华商报记者前期调查,家长能够在线实时观看监控的幼儿园不到十分之一。

三是不能实现全方位监控,在安装了监控设备的幼儿园中,大部分监控设备不是全方位监控,留有盲区,这些监控盲区也是幼儿安全监管盲区。

四是大多数监控录像家长调取程序复杂,有些幼儿园需要家长报警才能查看监控视频,有些幼儿园则需要院长同意才能调取视频。

五是监控设备运行不能保证,一些视频监控设备损坏,因为无人监管,不能及时维修,形同虚设。

李利安委员说,全方位实时安全监控是建设现代化幼儿园的必要设备,在保障幼儿安全的同时,还能搭建家长与幼儿园的互动平台,对幼儿教育具有多方位的积极意义。为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应逐步为全市幼儿园安装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监控设备由公安部门独立监管;家长与幼儿园工作人员均可实时在线查看监控视频。这样才既能保护幼儿,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能保护幼儿园及教师,不被家长误会。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监控 安全

上一篇:民盟西安市委会:“五大名校”存教育垄断 建议加大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