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省过路费花150元伪造行驶证 被查后罚款5000元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2-06 08:05:36
[摘要]为省过路费,一男子找人伪造行驶证,将行驶证上车辆核载人数8人改为7人,随后得意地用了几个月。

为省过路费,一男子找人伪造行驶证,将行驶证上车辆核载人数8人改为7人,随后得意地用了几个月,没想到在路过连霍高速宝鸡收费站的时候,被交警识破。

1月19日下午,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在宝鸡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出站的一辆陕A牌照的丰田牌白色越野车行驶证不对劲。仔细辨认发现,行驶证上打印的字体明显比正常证照字体偏大,证件也较为粗糙,有伪造嫌疑。民警经核查比对发现,网上备案的车辆信息显示,该白色丰田牌越野车为8座车辆,而驾驶员给民警出示的行驶证却赫然印着座位数为7座。

驾驶员余某某说,他去年在西安市鱼化寨车管所附近办事时,一男子告诉他,他的这辆行驶证标注为8座的丰田越野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缴纳的过路费要比7座车辆多,可以办一张座位数为7座的假行驶证,余某某在利益的驱使下支付了150元钱,得到了这个伪造的行驶证。据他说,此后这本假证也确实起了作用,去年从西安回老家时用过一阵,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发现了。

民警介绍,余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给予罚款50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华商报记者 张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过路费 行驶证 伪造

上一篇:两人注册虚假商家网上诈领优惠券套现14万被捕 下一篇:宝鸡城管执法车冲上人行道致1死4伤 肇事者排除酒驾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