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越野车逃缴过路费60多次欠3000元 在照金被查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1-07 06:38:57
[摘要]越野车2年多时间里60多次谎报座位数,刻意模糊车辆类型,偷逃漏缴过路费,经查询欠费金额达3000多元。

越野车2年多时间里60多次谎报座位数,刻意模糊车辆类型,偷逃漏缴过路费,经查询欠费金额达3000多元。

11月4号上午11时许,一群游客自驾一辆广东牌照的丰田越野车,经铜旬高速到照金收费站准备下高速,车辆驶进收费站人工车道时,工作人员发现了异常。向司机索要行驶证时,司机称忘带了。工作人员让司机到路边接受检查,但是司机擅自离开。

收费员随即将情况报告给上级和高速执勤交警,高速交警联合地方交警以及收费站工作人员在照金镇找到了涉事车辆和车主。检查发现,行驶证上显示该车核载人数为8人,属于二类小型客车。但驾驶员坚称自己一直是7座以下的车。

车主自称姓韦,西安人,经交警核实车辆信息一切正常。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询车辆通行记录和交费情况后发现,从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这辆车竟有60多次漏费记录,欠费金额3000多元。

面对铁证,韦某承认谎报座位数,就是想刻意模糊车辆类型,少交过路费,因为7座及7座以下和8座的车在过路费上每公里有约0.4元的差额。

据悉,目前韦某已经补齐了过路费差额欠款,因未随身携带行驶证,被交警部门处以扣1分的处罚。(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过路费 收费站 行驶证

上一篇:货车高速侧翻苹果散落 交警路政等帮捡1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