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西安租车市场火爆 价格翻倍仍然“一车难求”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牛冬冬 2018-02-06 19:35:51
[摘要]杨女士:“因为我们家里有个小朋友,一家人租车回家的话比较方便而且平时还可以带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出去玩。神州租车西安火车站店副店长宋文玉:“目前我们一些经济型的车在平时租的的话一天可能不到两百块钱,如果经济型车在春节的话,它一天的总费用可能在五百左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眼看着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当春节假期遇上高速免费通行,相信这让不少人把短途自驾作为一种出行方式,这也引得租车市场水涨船高。节前,记者从西安一些租车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还没到,租车公司车辆库存已经开始告急。

  2月6日上午,记者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租车点见到了前来租车的杨女士。杨女士说,自己是甘肃天水人现在在杭州工作,每年春节回家,她都会坐车在西安中转,然后再从西安租车自驾回老家天水。

  杨女士:“因为我们家里有个小朋友,一家人租车回家的话比较方便而且平时还可以带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出去玩。”

  和杨女士一样,在春节假期内不少人出行都会选择租车自驾的方式。记者在一全国连锁租车公司西安分公司了解到,在春节期间80%的现车已经被预订一空。而一些经济型的轿车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

  神州租车西安火车站店副店长宋文玉:“目前春节期间,经济型车例如科鲁兹,差不多在网上已经很难预定了,像朗逸库存也不多了,B级车还有适当的库存,估计在三四天后,可能一些车就会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

  假期租车的火爆,也让车辆的租金水涨船高。记者注意到,与平时相比,春节假期期间的车辆租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的情况,部分热门车型的租金甚至翻了一番。

  神州租车西安火车站店副店长宋文玉:“目前我们一些经济型的车在平时租的的话一天可能不到两百块钱,如果经济型车在春节的话,它一天的总费用可能在五百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租车公司都开通了网络租车的服务,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品牌规模大的租车公司租车。租车前,也不要忘了仔细检查车况,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规范操作、谨慎慢行。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租车 春节 西安火车站

上一篇:十岁男孩村道玩耍被撞飞 蓝田交警寻找知情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