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瘾君子”在出租车上注射毒品 西安的哥的选择让人喊赞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1-30 07:49:06
[摘要]如果有“瘾君子”当着你的面注射毒品,你会怎么做?是视而不见还是尽力劝阻?1月28日下午,的哥水军红营运时没想到这样的一幕会发生在自己面前,而他的选择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如果有“瘾君子”当着你的面注射毒品,你会怎么做?是视而不见还是尽力劝阻?1月28日下午,的哥水军红营运时没想到这样的一幕会发生在自己面前,而他的选择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乘客当着的哥面注射毒品

  41岁的水军红是西汽总公司一公司的哥。28日下午2时38分许,水军红驾车至凤城八路与渭滨路十字时,一名男子示意乘车。男子30岁左右,瘦瘦的,穿一件蓝色棉外套。坐上副驾驶位置后,男子说要去未央湖十字路口,水军红驾车一路向北。不一会儿,乘车男子对水军红说了一句:“我要在车上吃个药。”听对方说要吃药,热情的水军红连忙回应:“我这有水,你只管拿着吃药。”对方说了声“不用!”可接下来的一连串动作,让水军红有些吃惊。

  “等快到北三环大明宫建材市场时,他把上衣脱了,我问他是不是太热。”29日下午,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水军红说他觉得男子举动异常:脱了外套后,男子掏出一根白色鞋带,麻利地绑在自己的右手腕处,然后取出一个塑料注射针管扎在右侧胳膊上。看到这些,水军红马上明白了。“你这样不合适,这是出租车,是公共场所!”水军红的语言变得强硬起来。“你不用管,只管开你的车,我不会少给你钱!”男子语气也不容置疑。

  的哥趁机把车开往派出所

  开了十几年出租车,常听人说起注射毒品,可亲眼见还是第一次,水军红此时既惊讶又害怕,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要是强行制止他或把他撵下车吧,还担心把他惹恼了,他毕竟拿着针管呢;可我要是不管不问,任由他在车上注射吧,肯定说不过去。”水军红说,他一边稳住对方,一边把车往目的地开。让他没想到的是,等到了目的地男子昏睡过去了,见此情形,他立即调转车头朝最近的草滩派出所疾驶。

  到了草滩派出所,男子还没有清醒过来,水军红这才松了一口气。了解到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在等公交分局民警期间,男子这才逐渐清醒过来。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到来后,将男子带回,水军红也跟着前去配合民警做询问笔录。等从公交分局六大队出来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

  耽误营运近5个小时

  当天忙完这一切,水军红并没有声张,由于为此事耽搁了近5个小时没能营运,水军红向车队一位负责人作了说明,这位负责人又把情况告诉了西汽总公司一公司党群办,这件事才传开了,同事们都为水军红的举动点赞。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上了水军红。说起这件事,水军红说当时心里确实很害怕,“但是我知道注射毒品这事不能干,肯定要想办法制止他。大家都来做好事,做坏事的人不就少了?”水军红说。记者从公交分局六大队了解到,乘车男子是一名“瘾君子”,去年8月才从强制戒毒机构出来,当时确实在水师傅车上注射毒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张子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瘾君子 出租车 的哥

上一篇:袋鼠、火烈鸟、长颈鹿、犀牛……宝鸡动物园过冬有妙招 下一篇:西安公交调度站遇“奇怪”乘客 要为19年前的错误补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