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抱怨324路乘车体验差 公交公司称体制改革后将优化调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8-02-07 07:06:51
[摘要]324路公交车配车数量少且发车间距长,不能刷卡无空调,车内卫生差,司机不穿制服,晚班车收车早,市民出行乘车不便,能否加开车辆并改进服务。2月5日收到回函: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现场叫停了两家商户利用音响进行促销的行为,对使用的音响设备作出暂扣处理。

  2月1日读者来电:324路公交车配车数量少且发车间距长,不能刷卡无空调,车内卫生差,司机不穿制服,晚班车收车早,市民出行乘车不便,能否加开车辆并改进服务。

  2月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咨询。

  2月5日收到回函:324路公交车目前配车39部,高峰车距4-5分钟,平峰7-8分钟,按计划基本能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但由于驾驶员缺员线路出车数不足,为了保证早晚高峰车次,平峰车距相对变大。又因近一段时间加气难,加之冰雪天气路况差,大车距现象尤为严重,已第一时间向公交公司热线报备。因长安公交公司体制改革尚在进行当中,目前尚不具备更换空调车条件。324路营运距离31.7公里,营运距离较大,也不具备有人售票变更为无人售票及刷卡的条件。

  随着长安公交公司体制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深入,将对324路营运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逐步实现324路更换为可刷卡空调车及增加车次,并对车辆收车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努力改善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以及便捷度与舒适度。

  商户促销音响声太大 批评教育 暂扣设备

  1月30日读者来电:西影路路北青龙寺公交站牌北侧有两家商店使用音箱促销,声音严重扰民。店名分别为:好美多鞋服超市、佳惠鞋服店。

  2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2月5日收到回函: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现场叫停了两家商户利用音响进行促销的行为,对使用的音响设备作出暂扣处理。

  对其前期使用音响促销、严重扰民情况给予批评教育,要求今后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市容环境管理要求,文明经营,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大雁塔街办执法中队同时对负责该路段日常管控的队员提出要求,加大对该两家及此类商户的日常管理,避免辖区内噪音扰民事件发生。

  核实:2月6日,反映人称,近日该两家商铺都没有使用音响揽客。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抱怨 324路 乘车体验

上一篇:交大老校友忆"上铺兄弟" 借棉毛裤给他过冬至今仍感动 下一篇:陕西将再迎一轮雨雪降温 9日陕北降温或达4-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