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除夕值班医生:叫外卖不容易 准备三袋方便面“过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07 07:36:17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住院医师李鹏飞说今年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初一正常上班,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在除夕坚守工作岗位,与病人一起辞旧迎新。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2月5日,记者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住院医师李鹏飞说今年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初一正常上班,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在除夕坚守工作岗位,与病人一起辞旧迎新。

说起家里人,他心中涌起许多愧疚,他的女儿刚刚出生不到两个月,妻子还在休产假,他除夕上班,爱人和孩子怎么办?他打算将母亲从蒲城老家接到西安给他帮忙,可是母亲还要在老家照顾大哥的孩子,到底能不能将母亲顺利接来,他心里也没有底。

说起除夕上班吃饭问题,他说每年从除夕到大年初一,外面的餐馆都关门了,想叫个外卖都不容易,除夕他准备了三包方便面。骨二科杨寅副主任告诉记者,骨二科一年365天都正常接诊,因为节日期间的骨伤病人都是危重急诊病人。春节期间,医院急诊部、门诊部和住院部都安排有骨科医生,所以全科11名医生都是正常上班,坚守工作岗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急诊 医生

上一篇:灞河惊现多只死亡水鸟 工作人员:已排除疫情可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