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河惊现多只死亡水鸟 工作人员:已排除疫情可能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佘燕峰 李凌风 2018-02-07 07:29:56
[摘要]一位在灞河边遛弯的热心市民反映,说是在灞河边上看到多只死鸟,这是怎么回事呢?

\

灞河惊现多只死亡水鸟,工作人员已排除疫情。

\

灞河惊现多只死亡水鸟,工作人员已排除疫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佘燕峰 李凌风)一位在灞河边遛弯的热心市民反映,说是在灞河边上看到多只死鸟,这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我看是比较大的水鸟,死了好几个,而且离得比较近,我觉得有问题。”

记者:“下午的六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西安市东郊灞河西路上一个观景台的旁边,按照知情者的指引,我们在河边发现了好四只已经死亡了的水鸟,大约是在50米的距离里,像这一只,我们刚刚从水里捞上来的,应该是一只野鸭。目测并没有任何的外伤,那这死亡原因究竟是为什么呢?”

四只水鸟,大小不一,并不是同一个品种,而且水泡的程度也不太一样。能确认的品种有野鸭和鸬鹚,身上都没有明显的外伤,那是不是遭遇人为捕猎或者难以承受最近这样的寒冷天气呢

工作人员:“这个应该是鸟类的自然死亡现象,有吃错了东西的可能,也有天气原因,肯定不是疫情方面的问题,因为不是一个品种。”

记者在周边也大致检查了一下却并未见到有其它死鸟情况的出现,为何这几只鸟会集中在一个区域,相互之间的距离也就只有十米左右。

工作人员:“那里处于一个水流区域,有可能是别的水域,被慢慢的冲到了这个地方。”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灞河 水鸟 疫情

上一篇:中欧、中亚班列"长安号"1月开门红 开行量是去年同期8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