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晚电视问政西安市质监局 现场问题尖锐火药味十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9 06:55:11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593.jpg

  问题三:监管真空 地条钢死灰复燃

  短片“推诿扯皮造成了监管真空”中提到,国家要求取缔地条钢出现死灰复燃。

  2018年1月底,在一个车间,电机配件不符合要求,生产车间完全不具备铸造条件,生产工人坚称自己制作的不是地条钢。在距离不远的水泥速溶加工厂,简陋的条件、无生产许可证,却一直在生产。据说这样的生产点还有很多,然而6年多来却从没被检查过。记者电话致电西安市质监局,被告知该区域隶属鄠邑区,记者致电鄠邑区,却被推诿称归沣西新城。

  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张毅宏说,看了片子,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下来会协调,争取在三天以内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问题四:服装吊牌生产太任性

  最近在制衣作坊,仿制名牌、质量不达标的情况屡屡存在。有商户说这里制作的东西和正品类似。吊牌作为衣服身份证,也是衣服质量的重要标志,这种随意改变吊牌信息,在这里司空见惯。

  西安市质监局灞桥分局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去年也曝光过,但今年又死灰复燃,对这个情况,回去要进行拉网式的检查严打,这次一定要驱逐出市场。

  问题五:电梯维保敷衍了事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小区的电梯日常维保做得并不尽如人意。在瓦胡同小区,电梯停运现象很普遍,记者以业主身份进行投诉,但是对方对提出的问题不以为然。在海伦国际小区,记者查询维保记录,调了监控后才发现,维保是走过场,质监部门看了资料就完事了。

  西安市质监局雁塔分局局长蒲伟华说,看到短片让他感觉很不安,他们对电梯的管理过程中有漏洞,工作标准和群众需求有很大差距,短片中暴露的问题他全部认,对这个问题将找答案、找差距,进行全面检查。

相关热词搜索: 问政时刻 质监局 杆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