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公交上抓小偷阿里巴巴奖1000元 想把钱捐给癌症患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2-10 08:03:14
[摘要]2月4日,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警校学生李博(化名)在公交车上遇到小偷行窃,果断出手与其搏斗,最终吓跑两名小偷,还将对方身份信息提供给警方,打击了公交车扒手的嚣张气焰一事。

  2月4日,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警校学生李博(化名)在公交车上遇到小偷行窃,果断出手与其搏斗,最终吓跑两名小偷,还将对方身份信息提供给警方,打击了公交车扒手的嚣张气焰一事。报道发出后,李博的行为引来各地网友点赞。昨天,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决定联合本报,向一身正气的李博颁发正能量三等奖,奖金1000元。得知这个消息的李博十分开心,但他却决定将这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阿里天天正能量在给李博的颁奖词中写道:“坐公交时遇到小偷行窃,正气凛然的他大吼一声,两个做贼心虚的年轻人仓皇逃走。‘不管偷的是不是我,以后在外面看到小偷作案,我都会挺身而出。’小伙,你真棒,将来定是一位勇敢、称职的警察。自古邪不压正,也希望每一个人在罪恶发生时,都可以挺身而出。”

  “这件事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能获得奖励是意外之喜。我虽然是一名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但比我困难的人还有很多,我想把这些钱捐给一位癌症病人,让他(她)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得到一份温暖与祝福。”今年21岁的李博是榆林人,年纪不大,但说起话来带着一份同龄人少有的沉稳与成熟。他把这归结于自己在警校的学习经历。“我现在在警校读大三,明年6月就毕业了。这段时间正在备考省考,打算考警察,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卫士。”李博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考上警校后更是处处以一个人民警察的准则要求自己。“看到小偷行窃,我有义务站出来制止,不能眼瞅着这些不法分子为所欲为。”

  李博告诉记者,收到这笔钱后,自己将第一时间在壹基金上捐赠给一位癌症患者。“我知道这笔钱很微不足道,但这是我的心意,希望受捐者能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别动,我是警察!” 后续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小偷 抓获

上一篇:“老赖”开宝马拖欠农民工劳务费数年 被拘留1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