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日是“世界癌症日” 统计显示77%癌症都和生活习惯有关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2-04 08:09:45
[摘要]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人们对健康体检的日益重视,肺癌、甲状腺癌症的检出率快速上升。

  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人们对健康体检的日益重视,肺癌、甲状腺癌症的检出率快速上升。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张红梅主任介绍说,近年来陕西乃至全国都是肺癌发病率、死亡率双率第一,甲状腺癌检出率快速上升,但甲状腺癌的发病进展非常缓慢,检出后有机会得到有效治疗,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此外,消化道肿瘤(胃癌、肠癌、食管癌等)在陕西也比较高发,与喜欢吃烫食、腌制食品等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王健生教授表示,现在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也呈现低龄化的趋势。数据统计,在所有发生的癌症中,其中有77%都跟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提醒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少饮酒、不抽烟,不熬夜,不久坐,多吃蔬菜水果,按时体检,坚持锻炼等。

  张红梅特别提醒,戒烟限酒、规律运动、控制体重、保证睡眠、保持良好心态,规律进食、均衡营养、避免腌制、油炸、熏制、霉变及过烫、过咸、过硬食物,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肿瘤预防非常重要。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发病率 甲状腺癌

上一篇:今年陕西计划投资15亿元加快渭河生态区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