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康震开坛 诗经里小镇“西安年”再添华彩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2-11 09:32:56
[摘要]2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百家讲坛》和《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受邀来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全国首个以诗经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沣滨水镇·诗经里开坛讲座。

  2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和《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受邀来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全国首个以诗经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沣滨水镇·诗经里,以黄河、长江两大文明对中国文学经典的创造与影响为主题开坛讲座,与广大西安市民在“西咸文化大讲堂”中共飨诗意人生。  

QQ截图20180211095427.jpg
0cc3bypx.jpg

QQ截图20180211095734.jpg

  本次“西咸文化大讲堂”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计卫文体局协办,沣东集团·西安沣东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沣滨水镇·诗经里承办。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出席并致辞,与康震共同为“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揭牌,康震获聘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文化顾问,这标志着“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正式成立。  

QQ截图20180211095801.jpg

  王飞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作为大西安的新特区和现代化新中心,肩负着历史文化建设高地目标。首期“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邀请到著名学者康震,这为新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开了个好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到这里,推动西咸新区文化事业蒸蒸日上。  

QQ截图20180211095816.jpg

  随后,康震走上讲坛,围绕黄河、长江两大文明对中国文学经典的创造与影响这一主题,选取了不同历史时期经典的诗、词、赋,生动阐述黄河文明与长江文明对古典文学的影响,展现了黄河文明的统一气象与青春气象,长江文明的超然风神与旷达情怀。他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不时收到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康震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他表示,沣河是浩瀚诗礼文化和西周文明的代名词,也是中华迈入礼乐文明时代的见证者。诗经里小镇以诗经为主题,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惬意休闲的场所,更提供了能够追怀以往的空间,感受诗经时代的文化辉煌,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自信。当主持人提到诗经里小镇作为陕西首个创意产业小镇,践行“六个坚持”和“四个尊重”时,康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了解,成立的“西咸文化大讲堂”旨在通过定期邀请文化名家、产业专家,讲授传统文化和文化产业,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新区产业发展,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未来还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坛讲座。  

QQ截图20180211095850.jpg
QQ截图20180211095859.jpg

  西咸新区及各新城文化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中华文促会、陕西省诗词学会、西咸文化创意产业协会、E路诗语等社会各界人士7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康震 西安年 沣滨水镇

上一篇:西安年·开讲啦 | 春风开岁诗经里小镇,康震与您过大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