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各汽车站加强安检 全员上阵力保春运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1 14:11:5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0211_101941.jpg

汽车站查处的违禁品

  指甲油、打火机、白酒进站都有要求   

  在春运期间,很多人都会带着大包小包返家,但并不知道很多生活常用品也属于违禁品,是禁止或限制带进站的,比如指甲油、染发剂,虽然可以携带但是不能超过20毫升;自喷压力容器比如空气清新剂、杀虫剂、发胶等不能超过120毫升,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白酒不能超过2000毫升,并且必须要完整无拆封,如果时用塑料装的散装酒是不能带入站的。

  关于管制刀具的规定,一般长度少于15公分的未开刃水果刀和菜刀不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一般情况下乘客可以携带进站。春运期间,为确保安全,西安市客运站场对乘客携带非管制水果刀具、菜刀时,采取用硬纸板壳包裹并层层缠绕粘贴胶带和交给车上驾驶员和乘务员代为保存等措施,方可携带进站上车。

  省站安保科谢科长介绍,在春节特殊时期,客流量时全年最高的时候,他们的安检人员基本都没有休息时间要持续上班坚守岗位,工作强度非常大,也希望市民能够提前了解客运站乘车规则,避免携带违禁品,积极配合安检工作,他们会努力保障春节期间客运站场安全,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平安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西安 汽车站 全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