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再次部署扫黑除恶 整治"村霸"等违法犯罪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11 19:38:09
[摘要]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打击街面侵财犯罪“双快”机制进行部署。

  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打击街面侵财犯罪“双快”机制进行部署。即日起,西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役“双节”保平安行动,进一步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严厉整治“村霸”违法犯罪问题;同时努力提高侵财案件破案率、压降发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是在上阶段打击行动的基础上,按照市委书记王永康的批示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狠手,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扫黑除恶第一战役收网行动战果。更突出两项重点工作:一是集中开展对全市“村霸”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和治理工作;二是严厉打击各类操纵、经营“黄赌毒”和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行动期间,西安警方将狠抓以下几点措施,一是民警将深入城市社区、农村村组、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火车站、客运站场、集贸市场、宾馆饭店、洗浴按摩、发廊网吧、游戏厅等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地方,逐村组、逐社区、逐街道、逐小区,有针对性的进行摸排,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尤其对历年群众举报的涉黑恶线索进行再次梳理分析,从中发现“村霸”及涉黑恶犯罪活动。坚持边摸边打,给黑恶势力犯罪不留喘息机会;二是落实好涉黑恶势力犯罪防范责任,对于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征地拆迁、土方清运等环节,发生的封门堵路、聚众斗殴、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案件,尤其是“村霸”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进行打击处理,决不允许其坐大成势。三是快侦快破,对于发现的涉黑恶线索,及时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快处、快侦、快破。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时请区县政法委协调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实现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快破。对于幕后“保护伞”,纪检监察部门要一查到底、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自1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第一战役以来,共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358人,破获各类案件107起,打掉涉恶团伙58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4余万元。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村霸 扫黑

上一篇:群众举报村霸等10类涉黑涉恶事件 最高获5000元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