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护航春运放大招 三架直升机巡检高速随时待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12 07:43:25 编辑:王彬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交警设置5处“一站式”护航服务点

  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还联合保险公司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新筑收费站、西临高速临潼服务区南区、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等地方,设置了5处春运护航服务点,一旦出现轻微事故,当事人可自行到就近点位处理,“一站式”快处快赔,减少拥堵和次生事故。

  除此之外,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进驻西安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对交通事故当事人的报警进行保险受理,对当事人关于保险理赔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避免“打完一个电话再打另一个报警电话”的窘境,实现“一警双报”,提高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减少事故车辆现场滞留时间,降低次生事故发生风险。

  “虽然咱们配备了直升机和救援理赔人员,但只能用来应急,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者违法停车,为他人留出生命通道。”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周宇驰告诉记者,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西安高速交警在持续加大路面执勤执法力度的同时,也会充分利用电子卡口、视频监控、无人机等设备,以及群众举报的途径,严查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西汉 高速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