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力争5年内解决“上学难”问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12 13:44:02
[摘要]对于反馈的“主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缺口大,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学校布局不合理和‘入学难’,‘入园难’等问题,整改期间西安市教育局先后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近日公布了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整改期间期间,共开展巡察整改督导检查5次,问责13人,其中给予诫勉谈话7人,免职1人,批评教育4人,行政警告处分1人,共清退、追缴违规资金250.0793万元。

  根据西安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2日至5月16日,西安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西安市教育局党委进行了巡察,7月28日西安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西安市教育局对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

  对于反馈的“主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缺口大,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学校布局不合理和‘入学难’,‘入园难’等问题,整改期间西安市教育局先后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矛盾成因,撰写形成了《西安民生提升解决“上学难”问题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依据全市学位缺口量、未来五年人口增长量以及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等情况,委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实施了教育专项规划设计项目编制工作,为教育配套设施规划划定“红线”。西安市教育局党委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解决人民群众“上学难”问题。

  对于“西安市直属6所中学普遍存在‘乱招生,乱收费,乱补课,乱发津补贴’”的问题,西安市教育局对问题逐项核查和严肃追责,对直属6所学校的10名涉事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或进行了诫勉谈话。

  同时,持续抓好“乱招生、乱补课”违规问题,明令禁止一切形式的违规补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教育局 上学难

上一篇:过年不放炮!阎良高陵蓝田划定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区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