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吐槽"上学难" 好学校天价择校费"一位难求"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7-03-07 10:18:42
[摘要]“上学难”是“民生九难”之一,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虽然距开学季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焦急的家长们都未雨绸缪,开始担心起了孩子的上学问题。面对当下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大家开始纷纷吐槽“上学难”。

  “上学难”是“民生九难”之一,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虽然距开学季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焦急的家长们都未雨绸缪,开始担心起了孩子的上学问题。面对当下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大家开始纷纷吐槽“上学难”。

\

  学位不足条件悬殊 优质小学索取高额择校费

  对于家住经开区白桦林居的刘女士来说,孩子的上学问题是最近家里的头等难题。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年选择在白桦林居买房子,就是因为小区附近学校比较多,幼儿园小学高中都有,没想到现在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却出现了上学难的情况。

\

  刘女士说,按照西安市学区制就近入学安排,她的孩子应该去附近的杨家村小学上学。但刘女士认为相比杨家村小学,离家同样不远的经发学校硬件设施更齐全,师资力量也更为雄厚,同样在经开区,刘女士希望能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条件,但上经发学校要付出的代价可不小。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好学校 上学难 吐槽

上一篇:西斜路杂草突然起火被及时扑灭 疑因随手丢烟头 下一篇:熊孩恶作剧按动西安地铁电梯按钮 乘客险被甩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