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任西安市教育局长姜建春:做到六个"注重"解决"上学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5-05 08:08:56
[摘要]5月4日上午,西安市委任命姜建春同志任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书记、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姜建春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

  5月4日上午,西安市委任命姜建春同志任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书记、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姜建春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在任职表态发言时表示,西安教育长期以来形成的短板和积累的问题,尤其是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还十分突出,教育各项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任务仍非常艰巨。必须要以“革命+改革”的决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他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教育战线的同志们一道并肩,努力做到六个“注重”。

  一是注重坚持学习,提升认识。将深入调查研究和学习,努力推动西安教育通过大规划、大改革、大统筹、大投入、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二是注重务实干事,开拓创新。将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尊重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努力推动教育管理体制、投建机制、办学模式、管理方式的创新,倾心办教育,凝心推改革。

  三是注重以点促面,全面发展。他指出,要从教育建设、发展、改革、管理、服务等五个方面抓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尤其当前要把解决当下应急问题和解决长远发展问题统筹好,切实解决全市基础教育存在的“上学难、上学贵、高质少、布局差、负担重、乱象多”等诸多问题。

  四是注重改进作风,锤炼队伍。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改革、狠抓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通、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铁军”。

  五是注重建好班子,发挥表率。

  六是注重廉洁从政,严于律己。

  华商记者雷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难 教育供给 办学模式

上一篇:潼关村民种的小麦新品种长出满地“杂草” 来西安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