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节7天假期陕西天气情况都在这儿啦 出门走亲戚多穿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13 12:50:13
[摘要]这几天温暖如春,传说春节期间却天天雨雪,真的是这样吗?今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春节期间天气情况。

  这几天温暖如春,传说春节期间却天天雨雪,真的是这样吗?今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春节期间天气情况。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指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17-21日我省中南部有阴雨(雨夹雪)相间天气过程。17-2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过程降温达到4-6℃。具体预报如下:

  15日(除夕):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安康东部有小雨。

  16日(初一):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

  17日(初二):陕北多云转阴天,延安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南部有小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陕南有小雨。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榆林有4级左右偏北风。

  18日(初三):全省阴天,延安南部、关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秦岭、巴山一带有雨夹雪或小雪。

  19日(初四):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有小雨。秦岭、巴山一带有雨夹雪或小雪。

  20日(初五):陕北多云,关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秦岭、巴山一带有雨夹雪或小雪。

  21日(初六):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关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秦岭、巴山一带有雨夹雪或小雪。陕北、关中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

  特别提示:

  “春节”假日期间,我省中南部多雨雪天气,提请公众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预报,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 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公路:春节期间,雨雪及低温造成的道路结冰是影响交通出行的主要天气要素。三十、初一的天气适宜出行,对交通无影响。初二开始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雨雪天气,陕北南部以降雪为主,关中陕南以降雨或雨夹雪为主,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对车辆行驶有影响,同时雨雪天气遇到低温道路易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

  建议:在雨雪天气及有道路结冰时,应保持车距、减速慢行,以防追尾。

  铁路和航空:春节期间,雨雪对铁路运行有微弱影响影响,对机场飞机起降有短时影响,其它无影响。

  二、旅游气象影响预报

  城区内的景点旅游雨雪对交通出行有影响,雨雪对山区旅游(太白山、华山、秦岭等)有较大影响,山顶和山底有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山顶会有积雪,路面湿滑,注意山区旅游安全。

  三、森林火险等级预报

  春节期间前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火险等级4级为主,部分地方为5级。中后期陕南南部、关中陕南有雨雪天气出现,火险等级降低,以2-3级为主,无雨雪天气的地方火险等级仍然较高,注意火源管理以防引起火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期间 陕西天气 交通安全

上一篇:书写新时代网络正能量的使命担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